居民露台养鸡鸭 邻居意见有点大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7 09:3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居民楼露台养鸡鸭卫生差引投诉 梁志航摄(3468457)-20221217101528

梅园新村小区住户在露台养的鸡。(梁志航 摄)

  本报讯 (记者梁志航)近日,本报《民生一线》栏目接到市民反映,梅城梅园新村小区某栋二楼住户在其露台处长期养鸡、鸭,粪臭引得附近不少住户和商户反对和投诉。记者与该名被投诉住户沟通后,其表示将尽快处理剩余家禽。

  市民陈先生向本栏目记者反映,他有一间位于梅园新村吉祥路侧的店铺,店铺天台与相邻小区居民楼二楼露台齐高,二楼一业主养的鸡鸭经常跑到其店铺上方,导致天台堆积了不少粪便,不时发出阵阵恶臭。“这户人家养了七八只鸡和鸭,已经好几个月。我知道后,爬上天台跟他交涉,但人家根本不听。”陈先生说道,“小区邻居看到我交涉时也隔空喊话,说不要再养了,可见大家对于小区里养鸡、鸭都比较有意见。”陈先生表示,已有人向有关部门反映,但似乎并没有多大效果。

  近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被投诉的二楼住户露台上用笼子圈养着两只鸡,露台与相邻店铺天台间有防盗网阻隔。不过,店铺天台上有积水和黑色物质,看起来并不太干净。该店铺商户蔡女士表示,此前二楼住户的鸡、鸭是散养的,可通过防盗网开口跑过来,污水也通过小口流到其店铺上方。“风大的时候,时不时吹来一阵粪便味,我又在店里煮饭,谁受得了。”蔡女士表示,有时住户在上方清洗,污水也飞溅下来,或者鸡毛随风飘到大路上,隔了条马路的商户都有意见。

  随后,记者敲响了二楼住户的房门,一位六十来岁的阿伯开了门。在他带领下,记者来到其阳台,看到笼子里仅剩两只鸡,笼子下方的挡板装有粪便。“卫生肯定要搞好,不然臭味先飘进我家里。”阿伯表示,这几只鸡是小孩从老家带过来的,前几天他已经尽最大努力处理了几只,还有一只冻在冰箱里没来得及吃。记者告诉阿伯,居民小区养鸡易导致邻里矛盾。阿伯表示会注意邻里关系,并答应尽快处理剩余活禽。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