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战“魔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5 10:1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456459_gsj_1671033600000@@103715@@

 

3456462_gsj_1671033600000@@103718@@

12月13日,克罗地亚队球员莫德里奇在比赛中被替换下场。

  轰动天下的决战刚过,比朋友更值得尊敬的对手倒在绿茵场,倒在了梅西脚下。

  一轮明月,挂在卢赛尔体育场“大金碗”的碗沿上。90分钟的战斗,阿根廷队3∶0战胜克罗地亚队,挺进卡塔尔世界杯决赛。

  莫德里奇捂着受伤的鼻子,走下场地。“魔笛”曾经存在过,留下世间最纯粹、最坚韧的足球;“魔笛”又无奈离去,带着犹豫、孤独和骄傲。

  当35岁的梅西碰上37岁的莫德里奇,一个状态火热,赛前已进4球,还有2个助攻;一个发挥稳定,场均铲球数、拦截数均位列中场球员之首。

  开场后20分钟,双方都在不停试探,两队攻防转换快,身体对抗强,各自都有一次射门。

  阿根廷队很快迎来第一个球,阿尔瓦雷斯突入禁区,被守门员扑倒,裁判给了“黄(牌)点(球)套餐”。

  梅西自信地走上点球区,没有丝毫犹豫,爆射,球门上角,全场沸腾。守门员无奈地抱球,摊手,摇头。梅西则张开双手,迎接队友庆祝。

  这粒进球,也让梅西的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11粒,超越前辈巴蒂斯图塔,位列国家队首位。

  开胡的阿根廷队很快迎来第二球,阿尔瓦雷斯千里走单骑,一连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完成踢墙式配合,最后他胸部卸球,右脚挑射入网,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30多分钟就取得了两球领先,梅西的愁容慢慢舒展。

  中场哨响,莫德里奇快步走进球员通道,汗水从发梢滴落。梅西也喘着粗气走进更衣室,鼻头全是汗。

  下半场入场时,梅西轻松地嚼起了口香糖。莫德里奇微微摇头,下半场必是硬仗,还能力挽狂澜么?

  留给克罗地亚队的时间不多。莫德里奇急了,为救球,他宁被撞出边线;发任意球,他选择直接射门,但“魔笛”的体力已明显不支,毕竟前两场球,全鏖战至点球大战……

  而阿根廷队,两球领先后却越战越勇,不停玩命奔跑,积极逼抢,因为他们知道,下半场开局最容易被扭转乾坤。

  第69分钟,梅西再次上演盘带秀,沿右路边线带球突入禁区,助攻阿尔瓦雷斯推射破门, 3∶0,“格子军团”彻底蒙了,一切已成定局。

  兴奋的梅西脖颈发红。瘦弱的“魔笛”垂下了头。

  莫德里奇还在接应、跑动、铲球、拦截,为自己最后一届世界杯挽尊。他的一脚射门,踢到了防守队员身上,球折返打到了他的脸,“魔笛”赶紧捂住变红的鼻子……第81分钟,魔笛被换下,“传奇大师”收到了全场掌声,下场后,他跟替补队员击掌,坐下后悲伤掩面。

  终场哨响。梅西笑出了鱼尾纹,他加入了狂欢队伍,对着看台球迷又蹦又跳。“魔笛”整理衣裤,慢慢站起身,似已燃尽了最后的灯芯。他走向场中央,完成告别。

  当莫德里奇离开球员通道时,他一直双手捂脸。你无法分辨那是失落的哭泣,还是被球打疼了鼻子。伤痛,终成最好的伪装。

  大屏幕上出现了率先挺进决赛的球队,当国旗出现,梅西和队友们指着对战图,大笑。12月18日,他们将迎来法国队和摩洛哥队的胜者。(新华社多哈12月14日电)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