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广东双百工程”社工岗前培训班开班!提升专业能力担起为民职责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4 09:2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13日,梅州市 2022 年“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工岗前培训班在梅县区丙村培训基地正式开班,培训共开展10期,每期3天。各县(市、区)民政局业务股室负责人、相关镇(街)社工站副站长、2022年新录用“双百工程”社工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民政局负责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作动员讲话,对“双百工程”社工的政治性、专业性、服务性作了具体阐述,就如何做好社会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并勉励社工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在“双百工程”岗位上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民政政策的执行人、主责主业的引领人,为推进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培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双百工程”介绍、“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基本流程及社会救助、社会事务、养老服务等业务知识和主题内容进行授课,邀请一线社工现场分享工作经验,课程既注重政策解读,又突出实务操作,帮助新入职社工进一步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专业服务能力,顺利上岗履职。据悉,我市今年完成新招聘1597名,全市双百社工达到2490名,成为基层民政服务的骨干力量。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