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全市基层侨联建设 建好侨“基” 打好侨“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3 08:5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何达明)近日,全市基层侨联建设现场会在梅城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的工作部署,部署我市基层侨联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侨联系统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用力,担当尽责、积极作为,充分认识基层侨联建设对侨联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坚持以“党建带侨建、侨建为党建”,做好党建工作的“六个引领”、侨建工作中的“六项工作”,切实促进党建与侨建深度融合。要进一步扩大侨联组织覆盖面,提升现有侨联组织的活力,要突出“侨胞之家”建设,夯实基层侨联工作平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紧密地团结引领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积极投身我市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壮大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贡献侨界力量。

  会后,还举行了联辉楼“侨胞之家”揭牌仪式。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侨联组织共846个,其中市级1个、县级8个、乡镇(街道)级110个、村级侨联小组727个。“侨胞之家”(“侨之家”)30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1个,省侨界人文社区2个,市侨联属会3个。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