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印发实施方案 深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2 09: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日前,市安委会、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印发《梅州市深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全面深入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一步加强公众安全教育,推动全民安全素质提升,不断提高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

  《方案》提出,要重点做好安全发展理念和公共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法规制度标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举措宣传。

  《方案》还明确了“五进”工作的责任单位、落实主体、主要任务和主要措施。其中提到:每年市县各相关行业领域主管部门须分别到不少于20家企业开展“进企业”活动;市县各有关部门每年须到不少于20个村开展“进农村”活动,到不少于30个社区开展“进社区”公益宣传活动,开展不少于10次“进学校”公益活动,到不少于1000户家庭开展“进家庭”公益行活动;镇(街道)每年公益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要做到全覆盖,村(社区)每年公益宣传“进家庭”要做到全覆盖。

  《方案》要求,要把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民普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创建等结合起来,同部署、齐推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各部门安全宣传责任,推动“五进”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