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王晖主持会议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1 08: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优化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好新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扎实工作让群众放心安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快制快,全力推进疫情处置各项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做深做透流调溯源,最大限度降低社会面传播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坚持科学精准,严格对标国家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防控,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优化学校防疫工作,强化农村地区防控工作,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做实做细群众服务,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加强科普宣传,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打通老年人接种“最后一百米”,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全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临近岁末年终,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重要举措,确保党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在梅州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