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大坪高山红薯开挖啦!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1 09:1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高山红薯喜获丰收。(高讯 摄)

  本报讯 (记者梁蕊)10日上午,兴宁市大坪镇推进复耕复种现场会暨高山红薯开挖节活动在该镇下大塘村红薯种植基地举行。

  “今年我在大坪镇4个村种植了高山红薯500亩,产量和品质均再创新高。”活动开始,兴宁市富勤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子勤汇报了今年高山红薯种植情况。大坪镇党委书记刘渊也对今年该镇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随后,参与活动的领导们为获评“大坪镇2022年复耕复种先进农业经营主体”的15名农业企业代表及种植大户进行颁奖。

  紧接着,高山红薯开挖仪式正式开启,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新鲜的高山红薯一个接一个被挖薯机从土中翻起,村民紧随其后,轻松拾取红薯。“我们基地日常施用草木灰、茶枯等有机肥,种植的‘普薯32号’红薯口感细腻,味甜软糯,很受市场欢迎。”黄子勤介绍,下一步他将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有利机遇和政策,大力发展红薯种苗培育和红薯初深加工产业。

  “希望以兴宁市富勤种养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农业企业能安心扎根山区,脚踏实地扎实做好高山红薯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刘渊表示,接下来,大坪镇将继续积极盘活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为农业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此次活动由兴宁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大坪镇人民政府主办,兴宁市富勤种养专业合作社协办。活动以“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和推动农业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宣传推广该镇撂荒耕地的土地流转复耕复种经验做法,推动红薯种植规模化发展,做大做强红薯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