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召开 提升精准度建设法治梅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0 13:0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9日,2022年度梅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深入实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锐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詹星参加评议会。

  会议对我市获得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市审计局、市残联、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发改局等6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作履职报告。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不断提升普法的精准度,优化全民“大普法”宣传格局,扎实推进法治梅州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推进梅州法治建设的法定职责和政治担当,认真落实我市“一规划两纲要”各项工作,让梅州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地。要把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作为推动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的示范引领推动作用,加强普法工作特色品牌创建和推广,创新普法方式,为普法工作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要深入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聚焦“融湾”建设、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集中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