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祥到梅县高级中学调研思政课建设 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09 09:1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8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曾永祥到挂点联系的学校梅县高级中学调研并召开思想政治专题座谈会。

  曾永祥先后参观了梅县高级中学体育荣誉室、梁春广院士广场、雁芳楼等,详细了解学校建设、体育教学等工作情况,并召开思想政治专题座谈会,听取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曾永祥对梅县高级中学近年来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融入国家大发展抓思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落实到每一位老师、每一堂课,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要对接社会大课堂抓思政。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我市“红色+客家+教育+N”特色品牌课程作用,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更有特色、更有成效。三要共建学校大家庭。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各方面,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培养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学生树立好榜样,建好学校大家庭。(梅新)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