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冬种生产现场会,谢钦文参加 紧抓冬种生产保障粮食安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09 09:2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思杰)6日下午,梅州市2022年冬种生产现场会在兴宁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生产工作部署要求,通报2022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部署当前冬种生产和下一步工作。副市长谢钦文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前往永和镇仁里村,观摩梅州市柒农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冬种现场。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部署冬种生产工作,兴宁市、蕉岭县、五华县介绍冬种经验做法。

  谢钦文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增强抓好冬种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发展冬种生产的重要意义,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把冬种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实支撑。二要突出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冬种生产任务。聚焦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分解生产任务,保障物资供应,抓好农机服务,做实技术指导,重视防灾减灾,全力以赴保障冬种生产顺利推进。三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推进冬种生产的良好局面。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强化分工协作,确保冬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督导到位,扎实推进冬种生产,为明年农业丰收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