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县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深悟透氛围浓 真抓实干奋进时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09 09: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激发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豪情壮志。平远县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多措并举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周密安排部署 学习原汁原味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6日,平远县委书记廖茂忠为东石镇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掷地有声的话语引发同志们的强烈共鸣。这是平远县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抓落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一个缩影。

3420405_lls_1670515200000@@102971@@

平远县各级各单位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平远县委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县传达贯彻大会,迅速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同时印发了学习宣传贯彻的通知、总体工作方案,以及学习培训、宣传宣讲、专题调研等具体工作方案,对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安排。

  平远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认真制定本单位的工作方案、学习计划,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大会、理论报告会等形式,精心组织学习,全面掌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文件。目前,全县已开展近20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活动。

  接下来,平远县还将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等一系列活动,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全县科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凝聚起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继续以最强领导、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远城乡结出丰硕成果。

  创新方式方法 宣传入脑入心

  “请问什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面对手机屏幕上弹出的一道道关于党的二十大内容的问答题,平远县财政局青年干部林雨萍争分夺秒抢答。最近,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知识问答”成为在平远党员干部中流行的一种学习方式。

  平远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该县近期还在筹划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目前已经吸引了不少党员干部报名参与。与此同时,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等系列活动也在全县范围内铺开,通过集中培训、专题研讨、在线学习等多种方式,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12月4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民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平远县官田广场举办,吸引许多群众围观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最近一段时间,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氛围很浓厚,无论是这样的线下活动,还是线上宣传,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层出不穷,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在现场参加活动的大柘镇居民张新说。

  目前,平远县通过统筹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和线下,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深度宣传,在全县范围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坚持知行合一 贯彻走深走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行动,重在抓落实。“我们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靠广大基层干部的执行力和基层治理的效果。首先要落实到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上来,全力发展壮大以铜箔和覆铜板、钙基、稀土新材料为主导的先进材料产业。”廖茂忠在交流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时表示。

3420414_lls_1670515200000@@102974@@

广东盈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首期项目近日投产。

  连日来,随着全县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平远县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壮大实体经济的行动也在加快推进。12月1日,记者走进位于梅州平远高新区的广东盈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600万张高性能覆铜板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充满科技感的大楼和车间拔地而起,首条生产线已经投产,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近段时间以来,我们以项目施工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在12月6日前如期建成首期年产1200万张高性能覆铜板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6亿元、税收约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近450个。与此同时,我们还在谋划年产10万吨高端铜箔生产项目落地建设。”广东盈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小平说。

3420416_lls_1670515200000@@102975@@

平远全力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企业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今年12月,还有广东兴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高附加值茶叶、水果、灵芝等提取物及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建设项目,广藿香(南药)挥发油提炼建设项目等6个项目在梅州平远高新区落地;有年产360台套绿色智能环保设备制造项目、广东供销(平远)天业冷链物流产业园竣工投产,成为平远县域实体经济蓬勃发展的生动缩影。

3420408_lls_1670515200000@@102972@@

梅州平远高新区建设方兴未艾。图为高新区G、F地块平整土地现场。

  与此同时,平远县各级各部门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县委“七大行动”工作思路,提出有方向、有落点、有抓手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计划,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本版撰文 傅思林 朱双玲 袁志鹏 吴辉燕 本版摄影 袁志鹏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