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09 09: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日前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放等到会指导。

  陈金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区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要带头学习。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大实践要求,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决做到学深悟透、笃信笃行。二要带头宣讲。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三要带头落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梅江区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任务,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全力防住疫情,确保各项措施科学精准落实到位,坚决维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稳住经济,牢牢把握国家和省支持梅州“融湾”的重大机遇,学好用好政策,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谋深谋实明年各项工作,努力变政策红利为发展实效。要全力保住安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深入开展排查,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会上,钟秀堂、王增文、李俊、张峥奇、钟建兵、江元泉、林勇军、姚文顺、林松、廖文玉等区领导作学习交流发言。(钟戈 钟伟才 陈绮冰)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