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赛展现强队气质 阿根廷与荷兰八强战相遇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05 09:4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395704_zsb_1670169600000@@102389@@

图为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右二)在比赛中射门得分。 (本版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3395703_zsb_1670169600000@@102388@@

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新华社多哈12月3日电 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3日晚揭开大幕,阿根廷队与荷兰队展现出世界强队的掌控力,分别战胜澳大利亚队与美国队,将在八强战上演“强强对话”。

  当晚,范加尔率领的荷兰队较为轻松地以3∶1战胜美国队,成为第一支晋级八强的队伍。两传一射的邓弗里斯成为荷兰队最大功臣。

  此役,经验丰富的荷兰队更追求实用和效率。第10分钟,加克波中路分球,邓弗里斯右路倒三角传中,德佩跟进推射入网。上半场补时阶段,荷兰队几乎用同样的方式扩大了比分,也是邓弗里斯右路倒三角传中,由布林德推射入网。

  第76分钟,美国队改写比分,普利西奇右路传中,哈吉·赖特脚后跟“蝎子摆尾”破门,将比分追成1∶2。但是荷兰队在5分钟后又向美国队泼了一盆冷水,布林德左路传向后点,邓弗里斯垫射破门,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1。

  随后登场的梅西,在他熟悉的位置打入了个人世界杯淘汰赛的首个入球。在这场个人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中,梅西带领阿根廷队以2∶1战胜澳大利亚队,晋级八强。

  第35分钟,阿根廷队率先打破僵局。梅西内切进入禁区打出一记“贴地斩”,皮球钻入网窝。第57分钟,德保罗在前场不知疲倦地积极拼抢收到了效果。在他的压迫下,澳大利亚队门将接回传球时停球失误,机警的阿尔瓦雷斯在禁区内截球后一脚巧射,阿根廷队2∶0领先。

  澳大利亚队在第77分钟扳回一球。最终,“袋鼠军团”结束本届世界杯征程。

  梅西的里程碑之夜

  3日,艾哈迈德·本·阿里体育场的外墙照上了阿根廷队的蓝白灯光,梅西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在这里完美谢幕。

  阿根廷队2∶1战胜澳大利亚队,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八强。梅西以“6次射门、2次射正、1个进球、88%的传球成功率”为自己的第1000场比赛写下注脚。

  赛前,梅西身着蓝衣进入更衣室,满面春风,他的10号球衣挂在中间。媒体主要关心两个问题——梅西能在世界杯淘汰赛进球吗?他的第1000场比赛会有惊喜吗?

  开场后,梅西一直在中场游弋,不时被对方重点“照顾”。第32分钟,边线附近的贝希奇在梅西压迫下失误,他使劲拽梅西球衣,双方发生了一点摩擦。很快,梅西就用进球给出了最有力的“反击”:他内切禁区,从三名防守队员夹缝中射入一记“贴地斩”。

  熟悉的进球位置,熟悉的庆祝手势,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终于“开胡”,梅西的进球为这一夜开了好头。之后的“梅球王”愈发受到重点盯防,队友们也陆续伸出援手。第57分钟,德保罗截下澳大利亚门将脚下的球,助阿尔瓦雷斯一蹴而就,阿根廷队2∶0领先。

  此后一段时间,梅西接管了比赛,他的过人、盘带、远射,眼花缭乱,制造了多次绝佳机会,只可惜都未能再次转化为进球。

  第77分钟,澳大利亚队的古德温在禁区外一脚劲射,球打在恩佐·费尔南德斯身上折射入网,2∶1,“袋鼠军团”似乎嗅到了扳平的味道。

  阿根廷人慌了,马丁内斯开始“堵枪眼”,最后时刻,他没收了库尔的近距离射门,澳大利亚队没能抓住扳平比分的机会。

  终场哨响,梅西冲着看台挥手、挥拳,他最想感谢的就是球迷。“我知道球迷为了能来现场看球有多不容易,整个阿根廷的球迷都想来这儿,大家的激情、能量、喜悦让一切变得不可思议。”

  解锁千场成就的这个晚上,梅西的世界杯进球数达到9个,超越了前辈马拉多纳。

  如今,35岁的梅西也走到了职业生涯末期;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期待,也是阿根廷的期待。

  (据新华社多哈12月4日电)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