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农成主播 带货卖金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29 08:5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364737_wyh_1669651200000@@101940@@

柚农化身“主播”,向各地网友推销梅县金柚。(林翔 摄)

  ●本报记者 吴丽伶

  手机变身“新农具”、直播变成“新农活”、流量变成“新农资”……正值梅州柚·梅县金柚销售旺季,不少柚农连日来在位于梅县区松口镇大黄村的乡村振兴农产品云商物流统仓共配中心化身“主播”,在直播间为梅县金柚带货。

  “大家好,我是广东的、广东梅县的、梅县松口的、松口种柚子的,柚子成熟啦,欢迎来品尝……”日前,记者走进乡村振兴农产品云商物流统仓共配中心,只见4000平方米的大仓库被分隔成一个个堆满柚子的直播场所,柚农们正在直播间推销梅县金柚,接地气的语言不仅活跃了直播间的气氛,也拉近了和网友的距离。

  记者了解到,很多柚农都是第一次尝试直播卖柚子。“我种了40年的柚子,没想到还能直播卖柚子,效果很不错,半个多月来卖出了约2000单。”柚农李丽珍说,在直播间分级销售,增加了不少收入,让她更有信心种好柚果,因为“好柚有好价”。柚农李荣清说:“大家在这里可以互相交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直播能力,更好地把梅县金柚卖到全国各地。”

  分类、称重、装袋……直播间的订单源源不断地增加,柚农们忙得热火朝天,一袋袋贴上物流单的梅县金柚在乡村振兴农产品云商物流统仓共配中心就被统一打包发货,送到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我们提供一站式服务,柚农可以在这里直接打包、发货,现在每天发出去的柚子有5万多斤。”该中心负责人李建元说。

  据了解,乡村振兴农产品云商物流统仓共配中心是今年建成的,由松口镇横西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元牵头组织,目前吸引了周边镇村的100多户柚农参与电商销售,并有十几家快递物流公司进驻。“我们想拓宽销售渠道,帮助柚农增收、打响梅州柚品牌,所以搭建了这个平台免费提供给柚农直播卖柚子。”李建元说,接下来将不断优化运营模式,加强柚农电商直播技能培训,让梅县金柚搭上电商“快车”销往全国各地,带动更多柚农增收致富。

  随着网络直播、电商等“新业态”的快速发展,梅县区近年来积极探索“互联网+”经济发展新模式,通过电商为梅县金柚产业发展赋能。“我们之前组织过柚农参加直播带货培训,直播间可以互动交流,只有让网友多了解梅县金柚,他们才会有购买欲望。”梅县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实现产销有效对接,持续扩大梅县金柚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