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教师计划”梅州兴宁项目正式启动 招聘18名教师支教兴宁山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28 08:4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思杰)近日,“候鸟教师计划”梅州兴宁项目启动仪式暨支教教师上岗仪式在兴宁市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候鸟教师计划”项目由深圳市深信服公益基金会发起,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把美育带到乡村孩子的学习生活当中”的目标,招募一批音乐、美术专业大学生前往乡村小学支教,有效缓解山区教育艺术类专业教师紧缺局面,为山区素质教育送去希望、带去光明。

  项目启动前,深圳市深信服公益基金会联合兴宁市教育局等部门,以及当地公益慈善组织兴宁市善小助学协会,在走访调研、筛选学校、支教教师招募、岗前培训及未来支教教师能力提升上,均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和详细且符合实际需求的规划。此次招聘的18名教师为美术或音乐老师,其中罗浮司城中学2名,黄槐国本学校2名,龙北中心小学2名,叶塘胜青学校4名,叶南中心小学2名,宁中中心小学2名,径心宝山小学2名,下堡中心小学2名。这些老师除3名来自兴宁本地以外,其他分别来自江西、湖南、重庆、福建以及广东各地,支教时间根据需要暂定1年至2年,工资由深圳市深信服基金会支付。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