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众大牌球星无力救主 比利时爆冷不敌摩洛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28 09: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361724_zsb_1669564800000@@101852@@

摩洛哥队球员索夫扬·阿姆拉巴特(右)与比利时队球员索尔根·阿扎尔拼抢。(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F组第2轮在多哈阿图玛玛球场进行,比利时队对阵摩洛哥队。赛前,绝大多数人都看好拥有德布劳内、卢卡库、阿扎尔等一众大牌球星的比利时会战胜对手获得提前出线资格。然而他们全场进攻乏力,最终0∶2不敌摩洛哥,爆出冷门。

  上半场,比利时在控球率上占有优势,但球队始终未能形成有效的威胁,反而是摩洛哥多次在反击和定位球中觅得良机。第5分钟,比利时队巴舒亚伊近距离射门被摩洛哥门将穆尼尔扑出。第20分钟,摩洛哥球员齐耶赫禁区外突施冷箭稍稍高出。第34分钟,摩洛哥队阿什拉夫禁区内劲射再次高出。补时阶段,齐耶赫禁区外任意球直接破门,裁判在查看VAR后认为进攻方球员处在越位位置干扰门将,判定进球无效。

  易边再战,两队都加强了攻势,力求敲开对手大门。第50分钟,齐耶赫禁区前弧线球攻门,被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轻松接下。随后,阿扎尔过掉后卫闯入禁区爆射,穆尼尔将球扑出。第72分钟,摩洛哥再次获得定位球机会,萨比里主罚直接破门,这次进球有效,摩洛哥打破场上僵局。比分落后的比利时开始加快了进攻节奏,虽然也获得了不少射门机会,但就是无法攻破对方球门。摩洛哥则在比赛尾声阶段通过反击再进一球,阿布哈拉勒接齐耶赫回敲劲射破门,彻底杀死比赛。

  最终比利时0∶2不敌摩洛哥。此役过后,摩洛哥1胜1平积4分反超比利时小组登顶,比利时排第二。末轮比利时队将对阵上届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而摩洛哥的对手则是加拿大。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