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码”如何转为“绿码”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27 08:4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在疫情防控中,不少市民被赋“黄码”。市卫健局提醒,市民发现自己的健康码被赋“黄码”后,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排查管理,实施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并按手机短信要求前往“黄码”核酸检测采样点完成核酸检测。

  市卫健局提醒,如果手机短信要求“3天2检”,市民须在3天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时间间隔须在24小时以上。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若第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健康码只是短暂转为“绿码”,1天后将再次转为“黄码”,提示市民须按要求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健康码才会正式转为“绿码”。如手机短信要求“7天3检”,则市民须在健康码转为“黄码”后的第1天、第3天和第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第1次与第2次检测时间须间隔24小时。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则健康码正式转为“绿码”。但由于核酸检测数据上传和后台数据计算都需要一定时间,转“绿码”往往会稍晚于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建议等待一段时间重新打开健康码小程序查看。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