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王晖主持会议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26 08: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特约记者辜昀玥)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河南安阳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确保不动摇、不走样,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一要统筹资源力量,强化以快制快,快速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等各项工作,尽快阻断传播链条,堵住风险漏洞。二要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密切关注舆情动态,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三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面落实各项防疫力量和资源储备要求,加快推进集中隔离场所、方舱医院和亚(准)定点救治医院的建设改造,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四要加强社会面常态化防控,抓实抓细“落地检”,关口前移抓好外防输入,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线,全面落实重点场所、密集场所和特殊场所的防疫措施,严防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五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到每个行业、每个企业、每个单元、每个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风险叠加碰头。要举一反三深化整治,迅速开展厂房仓库、物流仓储、综合商场、餐饮场所等消防安全整治,全面排查危化、矿山、交通、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要针对岁末年尾安全风险易发多发特点,督促各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把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