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举全市之力打好打赢疫情处置硬仗 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26 08:5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25日,在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做好当前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晖指出,我市本轮疫情面临“五链叠加”态势,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不动摇、落实二十条不走样,确保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晖强调,要举全市之力,打好打赢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硬仗。一要快速高效处置疫情。坚持以快制快、重拳出击,重点要从快从严封控管控、更快更准流调溯源、做实做透核酸检测、安全规范转运隔离,做到“四早”“四应四尽”,尽快阻断传播链条、稳控局面。二要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关口前移,全面强化“两站一场一服务区”、高速公路出口、普通国省道路口“落地检”,扎实做好高风险区和重点地区来(返)梅人员的健康管理,严格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防控,强化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预警,防止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三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凝聚联防联控强大合力。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上手、亲自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密切关注舆情动态。

  王晖要求,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抢抓国家和省支持梅州“融湾”的重大机遇,全域推进先行区建设,努力变政策红利为发展实效;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统筹做好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等工作,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特别是要抢抓年底工作时间,紧盯目标、奋力冲刺,坚决打赢年度工作收官战,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陈金銮、陈伶俐、陈亮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