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业务疫情防控期间提倡分流办理 线上帮办代办更省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26 09:2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23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发布《关于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业务提倡分流办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即日起,市政务服务中心根据窗口业务提倡分流办理。

  《通知》建议广大市民“非紧急事暂缓办,紧急的事网上办,必须要办的事预约办”,尽量减少到服务中心现场办理的次数。《通知》提醒,市民群众如确有紧急事项需到现场办理,可提前拨打咨询电话了解事项办理相关情况,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后再到现场办理,尽量减少等待逗留时间。

  线上办事怎么“办”?《通知》提出,选择线上办事的群众可以使用电脑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梅州分厅”通过搜索栏查找对应事项进行网上申办。也可通过手机使用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或“粤省事APP”,或下载“粤商通”等政务服务移动端APP办理个人和企业事项。

  要到现场办理,有哪些预约途径?《通知》指出,市民群众可以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梅州分厅”查找相关市直部门对应的办理事项进行预约,或登录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网站选择“预约服务”进行在线预约,亦可通过关注“梅州政务”微信公众号,选择“指尖办事-政务服务预约”进行预约。

  《通知》还提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可提供线下帮办代办事项。其中,工程建设、人才服务、企业服务等165项企业群众常办高频事项提供“全代办”服务;其他进驻中心所有事项提供“现场帮办”服务。在此期间,有“全代办”服务需求的企业群众均可联系该中心三楼代办服务专区提出代办申请;对有上门服务需求的,在预约后可提供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