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明春预计存在旱情风险 市水文局倡议广大市民增强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26 09:1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高玉丹 刘涛)记者日前从市水文局获悉,当前我市已进入非汛期,根据当前水雨情和未来气象预测,今冬明春我市各主要江河来水量不容乐观,存在旱情风险,建议各水库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同时倡议广大市民增强节水意识,养成节水的良好习惯。

  据介绍,今年1月1日至11月21日,我市累计降雨量为1570.6毫米,与多年同期相比偏多2.6%。其中,11月中旬全市累计面平均降雨量0.3毫米。当前,我市各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各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截至11月21日8时,我市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不含三河坝、蓬辣滩、青溪、高陂水利枢纽)为3.95亿立方米,与多年同期的4.19亿立方米相比减少5.7%,与去年同期的3.43亿立方米相比增加16.3%。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