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执结近五千万建筑工程款 五华法院快速解冻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获感谢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23 09:4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梁志航 通讯员徐冰琪 曾梦帆)11月18日,五华法院收到一面印着“真诚服务 办事高效”的锦旗,而这面锦旗来自于一起涉案标的额近五千万的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账户资金被划走,被执行人还送来锦旗致谢,这是怎么回事?

  据了解,2016年12月,广东某建设公司与五华某投资公司、某生态公司共同签订了《建设施工合同》,但是工程竣工后,投资公司与生态公司未能按时支付工程款给建设公司。2021年12月,经多次催收无果,建设公司将上述两个公司告上五华法院,要求支付工程款,并向法院申请对生态公司名下的银行账户进行财产保全。五华法院依法判决投资公司和生态公司共同支付剩余工程款3770多万元及违约金给建设公司,后梅州市中院二审维持原判。案件生效后,因上述两个公司未履行支付义务,建设公司于2022年11月11日向五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向其释法明理,同时告知其目前的违约金已高达1140多万元,如不及时履行,后续仍需支付更多违约金。为及时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11月18日,五华法院依法扣划了生态公司名下银行账户内的存款4900多万元,并为了节约诉讼成本、减少诉累、提高效率,经建设公司申请及其债权人五华某职业学校确认,将其中1790万元直接转入该职业学校账户,剩余3100多万元执行款转入建设公司账户。在扣划完毕后,五华法院立即解除了对生态公司银行账户的冻结措施,尽量减少因冻结银行账户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为此,作为被执行人之一的生态公司还专门制作锦旗表达对五华法院高效执行的感谢。至此,历时仅八天,这起涉案标的额近五千万的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