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特迪士尼突换掌门人 罗伯特·艾格取代鲍勃·查佩克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22 08:5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的高级管理层20日突发巨变。首席执行官鲍勃·查佩克出局,被前任罗伯特·艾格取代,即刻生效。

  迪士尼董事长苏珊·阿诺德感谢查佩克为迪士尼服务多年,包括“引领公司度过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挑战”。查佩克2020年2月接替艾格出任迪士尼首席执行官。

  截至18日收盘,迪士尼股票价格今年以来下跌大约41%。本月9日,迪士尼股价创52周以来新低。

  查佩克在上述人士变更发生数天前说,计划削减迪士尼成本,打算冻结员工聘用、降低成本并在全公司范围裁员。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0日报道,迪士尼的流媒体服务迪士尼+颇为烧钱,令公司承受高昂成本。

  迪士尼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其业绩远低于华尔街预期。即便是营收增加的主题公园业务,业绩同样低于分析师先前预期。

  艾格是迪士尼老员工,他2021年12月辞任执行董事一职离开迪士尼公司,当时已为迪士尼效力超过47年。艾格自2005年至2020年担任迪士尼首席执行官,在公司内部颇受好评。其间,迪士尼收购皮克斯动画制片公司、卢卡斯影业公司及其《星球大战》版权和漫威影业公司。这些交易后来都催生价值数10亿美元的“超级IP”。

  艾格担任迪士尼首席执行官期间,迪士尼的市值增加了4倍。

  艾格说,他“对应董事会邀请重返首席执行官岗位感到激动”。

  迪士尼说,艾格此次与公司签订两年期的首席执行官合约,主要职责包括为重振业绩增长设置战略性方向,以及与董事会密切合作,在他任期结束时选出接班人。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