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铁骑筑高墙 三狮军团需强攻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20 11:3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编者按 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将于11月21日在卡塔尔打响。大赛举办期间,本报将推出全媒体报道。其中《赛事前瞻》今日开栏,由本报记者精心撰写文章,择其关键场次进行解析,为读者寻找看点,敬请关注。

  ●本报记者 叶子通

  北京时间明日晚上9时,2022卡塔尔世界杯B组第一轮赛事打响。“三狮军团”英格兰队迎来本届世界杯的首场亮相,他们将对阵亚洲最强球队之一,有着“波斯铁骑”之称的伊朗队。两队此前从未有过交手,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遭遇战,三狮军团能否顺利拿下波斯铁骑取得开门红,值得球迷关注。

  每逢世界大赛,有众多英超球星压阵的英格兰都是无数球迷关注的焦点,作为目前身价最高的国家队,英格兰以13亿欧元的身价雄踞32强之首。目前这支英格兰队的头牌是热刺中锋凯恩,他也是上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另外萨卡和福登等年轻球员在本赛季英超的表现也十分抢眼。中场位置上,有赖斯、贝林汉姆和芒特等新生代球星;后防的沃克、特里皮尔、卢克·肖、斯通斯和马奎尔是成名已久的球星。如今的英格兰兵强马壮,正处在实力顶峰的阶段。2018年世界杯,英格兰时隔多年再次跻身四强;2020年欧洲杯,球队更进一步,挺进决赛并收获亚军。

  伊朗全队身价为7300万欧元,约为英格兰的二十分之一,且只有2名球员来自五大联赛。队中最为大家熟知的是“伊朗双子星”:效力于勒沃库森的阿兹蒙和效力于波尔图的塔雷米。在世界大赛上,以防守反击战术为主的伊朗凭借着强悍的身体和硬朗的球风,屡屡给欧美强队制造麻烦。2014年世界杯,伊朗人坚固的城墙一度让阿根廷束手无策,直到最后一刻才被梅西绝杀攻破。上届世界杯更是顽强逼平了拥有C罗的葡萄牙队。

  英格兰此役的目标是取胜,而伊朗本场面对实力远超自己的对手,球队并不奢望拿下3分,保平拿下1分是他们的目标。可以预见的是,本场比赛将打得十分胶着,比赛基调是波斯铁骑立足防守筑起高墙,三狮军团围着城池发起一次又一次的强攻。凯恩是目前这支英格兰最为仰仗的攻城锤,但也更容易遭到对手严加看防。一旦凯恩无法在正面攻坚战中为三狮军团拔得头筹,斯特林、格拉利什和萨卡等具备边路爆点突破能力的球员需要及时站出来分压。

  英格兰本场需要尽快取得进球打开局面,那么剩余的比赛时间或许将变得较为容易,反之若迟迟未能打破僵局,球员心态将变得急躁。而伊朗的信心将极大增强,更加坚定地贯彻低位密集防守战术,保平希望也大大增加。同时,英格兰还需要警惕伊朗的反击,对手毕竟具有五大联赛级别的锋线组合,一旦防守出现疏漏,被伊朗率先打进一球,球队想要扳平甚至反超都绝非易事。

  两支身价对比悬殊的球队之间的对决,从纸面上看,英格兰是会被高看一眼,但足球从来都不是简单的身价比拼。英格兰和伊朗,究竟谁能如愿,为本届世界杯开个好头,明晚比赛见分晓。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