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界村道修两头 留下中段没钱修 丰顺县大龙华镇深坑村民盼早日完成硬底化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19 08:4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连接龙北村与黄花村的山间道路未完成硬底化(3317771)-20221119094908

连接龙北村与黄花村未完成硬底化的村道,通行困难。(梁志航 摄)

  本报讯 (记者梁志航)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广大村民体验到舒坦的出行环境,幸福感不断提高。然而,丰顺县大龙华镇龙北村深坑自然村的村民却有喜有愁:深坑通往行政村的道路已打上水泥,但连接相邻镇村的另一头山间道路,仍有约两公里长的砂土路,给周边村民出入造成不便。

  近日,丰顺县大龙华镇龙北村深坑村民向本报《民生一线》栏目反映,深坑自然村有一条长约5公里、分别连接着大龙华镇龙北村与砂田镇黄花村的砂土小路。2019年年底至2020年年初,该路两头都已完成硬底化改造,但却遗留中间约2公里砂土路未改造,造成周边村民出入不便。

  “中间未打水泥的砂土路位于黄花村与龙北村交界处。当时政府在两头修路时,我们村民还筹集了40万元左右,将这两公里砂土路的路基进行拓宽平整,期待政府出资硬底化。没想到钱花出去了,这两公里砂土路至今没硬底。”村民管先生告诉记者。

  日前,记者实地体验了一次“出行难”。只见黄花村委会旁有条通往山林的硬底化小道,轿车在此路行驶了两公里左右,到一处三岔路口时,往深坑方向的山路则变成了原始砂土路,轿车难以通行。于是,记者坐上了带路村民的摩托车,继续往深坑自然村行驶,尽管行驶很慢,但能感到明显颠簸。记者看到,这段山路路基宽3米至6米不等,路面已出现多处坑洼不平的沟缝,部分路段还出现滑坡。“一到下雨天,泥浆就从上面泥路流下来,路面打滑,摩托车都不敢通过。由于出入不便,我们出去就要一次性买好两到三天的菜。”深坑村村民管先生告诉记者,“如果能修好这条泥路,我们到邻镇会快很多。”

  那么,为何同一条乡道只修了两头,却遗留了中间路段呢?记者从丰顺县交通运输局综合基建股了解到,当时修建道路经费主要来源于涉农资金,该局曾向上申请改造这两公里砂土路,但由于额度太少,最终没有获得批复通过,因此至今未能硬底化。“由于之后一直没有资金支持,我们也是有心无力,只能建议镇村通过多种途径筹集经费,对这段路进行改造。”综合基建股工作人员回应道。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