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两次访友迷路街头 西阳派出所民警暖心护送归家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15 09:4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这两次幸亏有你们的热心帮助和耐心劝导,真的很感谢你们!”近日,市公安局梅江分局西阳派出所民警连续两天救助同一位走失老人,受到了其家属的点赞。

  11月9日下午,西阳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110指令,称在西阳市场附近有一位戴着黑色帽子、背着黑色书包的老人从乘坐的公交车上下来后,就一直坐在路边,疑似迷路了。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只见老人独自一人坐在马路边,看着神情疲惫。民警随即上前向老人了解情况,但在交流过程中发现,老人由于年事已高、表达困难,无法准确提供家属的联系方式及家庭地址,只是一直念叨着想见见自己的老朋友。

  正当民警发愁之时,老人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小卡片,上面正好写有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民警马上拨通卡片上的电话号码,成功联系上了老人家属,随后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安顿。当晚8时许,老人家属赶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激动得连声向民警致谢。

  没想到次日下午,民警在巡逻途中又看到老人独自一人走在西阳镇街上。考虑到老人前一天才刚发生迷路走失的情况,出于担心,民警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在第一时间通知老人家属。

  据了解,老人已经102岁高龄,居住在程江镇,平时也会独自出门在家附近散散步,而这两天老人走的路程比平时远得多。待家属再次来到派出所后,老人却表示不愿回家,执意要去拜访老朋友。见此,民警轮番开展劝说工作,耐心安抚老人情绪。经过民警细心开导,老人终于同意让民警一起护送其回家,并答应不再独自一人外出走动。

  (黄雅君 张淑婷)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