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或将维持结构性行情 震荡市中也存在逢低吸入时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14 08:3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上周五,A股早盘受外围影响大幅高开,午后医药跳水,地产承接大涨,两市集体反弹,个股涨多跌少。截至收盘,沪指涨1.69%,深成指涨2.12%,创业板指涨2.04%。

  纵览国内近期的热点事件: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于11月15日至19日举行,以“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将围绕创新活力、数字经济、减排降碳、“灯塔工厂”等方面,展示“硬核”产品与最新技术,可关注信创相关的投资标的。11月11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作出重要部署,其中提及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可关注旅游相关的投资标的。11月8日,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官网发布消息,交易商协会将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交易商协会预计可支持约2500亿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后续可视情况进一步扩容,近期房企融资持续迎来政策暖风,可关注地产建仓相关的投资标的。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安徽省滁州市召开,此次光伏会议邀请行业领袖及专家代表就行业发展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分析,大会同期还将召开光伏供应链配套发展论坛、光伏产业发展投融资论坛、分布式光伏市场发展交流会等多场专题活动,可关注光伏相关的投资标的。

  外围方面,美国劳工统计局11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CPI同比增长7.7%,前值为8.2%,低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官员的表态暗示有理由放慢加息步伐,美股市场受此消息影响,风险偏好明显走强,纳指狂欢,中概股也随之大涨。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表示,从这份通胀报告来看,有充分理由相信潜在通胀正在得到控制,“软着陆”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作为“核心驱动力”的房价、薪资增速持续回落,表明美国的核心通胀或已见顶,叠加疫情的“长尾效应”对经济发展的制约,美联储放缓加息力度已是大势所趋。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意味着加息立即结束,美国的能源通胀压力仍未消除,未来加息幅度和次数具有不确定性。

  展望后市,市场或将维持结构性行情,震荡市中也存在着逢低吸入的时机。题材上看,当前时点建材板块、旅游板块都存在着短线博弈机会。数字经济、光伏板块作为国家经济增长主线,依旧具备长期配置的价值。板块上看,科创板估值当前处于历史低位,科创板上市公司IPO募资将逐步兑现到业绩上,盈利性价比较高。北交所融资融券业务的即将落地,会为其增加流动性和市场活力,但杠杆的“双刃剑”需注意。港股方面,疫情暴发以来的大幅杀跌未修复,处于深度的价值”洼地”阶段。

  (安信证券梅州兴宁营业部投资顾问 张贤锋,执业证书编号:S1450119060001)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