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应对高峰保障寄递时效!我市邮政快递行业全力备战旺季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12 09:3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顺丰速运梅江营业点的快递员正在忙着分拣包裹。(林翔 摄)

顺丰速运梅江营业点的快递员正在忙着分拣包裹。(林翔 摄)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自11月1日起,快递业务进入旺季,预计在2023年春节(1月22日)结束,“双11”“双12”以及2023年元旦和春节前的电商集中促销将带动业务量较快增长。我市邮政快递业也提前布局做好人员配备、智能化设施投放,不断提升快件处理能力,保障寄递时效。

  “双11”“双12”已是全民购物节。面对快递业务量可能出现的增长,邮政、快递企业早早投入新设备,提高邮件包裹的处理效率。“今年快递旺季来临前,我们就新安装了小件分拣机,现在大件、小件都能实现自动分拣。根据数据显示,每天自动化分拣率都在90%以上,既解放了人力,也提升了效能。”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梅州分公司网路运营中心经理陈宣亮说,进入快递业务旺季以来,该中心包裹显著增长,现在日均处理包裹10万件以上,预计“11·11”后会迎来新爆发。随着他的介绍,记者看见一个个包裹经过消毒后,机器自动分流大、小包裹,包裹经扫描后根据包裹上的面单地址自动分流至不同县域“出口”。

  11日中午13:25,记者在顺丰速运梅州梅江营业点看到,一辆满载包裹的货车已经抵达该站点,十余名快递员正在忙着分拣。“进入快递旺季以来,我们业务量比日常增长约80%。旺季来临前,根据以往经验,我们早早就做好储备,通过增加人员、调整作业时间、投放更多作业车辆等,提高效率与质量。”顺丰速运梅州分公司负责人廖志宏说,11月1日起,随着电商平台第一波双十一活动的开启,收寄、派送大潮就已经拉开帷幕,出现了第一波快递揽收、派送的业务峰值。

  据了解,早在10月31日,市邮政管理局就组织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召开了2022年全市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动员部署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明确要通过合理调配场地、车辆、设备和人员,全力保障我市行业旺季平稳运行,努力打造安全旺季、畅通旺季、暖心旺季、绿色旺季。

  快递业务旺季是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和重要大考。邮政、快递企业也纷纷呼吁广大消费者对旺季期间可能出现的快件延误多一些理解,对辛苦作业的快递员多一些包容。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