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三圳一44岁男子从小患血友病,花光积蓄还负债 年迈病父苦撑苦捱盼救助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12 09:3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绮辉)今年44岁的赖章德是蕉岭县三圳镇河西村人,从小患有血友病,且为肢体二级残疾,难以下床活动。为了给他治病,家中耗得一贫如洗,仅靠今年已71岁的老父亲苦苦支撑。

  近日,记者来到赖章德家中,只见昏暗的房屋中摆放着几件陈旧的家具。据其父亲赖忠明介绍,赖章德出生后不久便查出患有血友病,一旦止不了血就要住院,每次住院需要花费3到4万元,同时每季度需用治疗药物36盒,每盒需400多元。赖忠明早年间做建筑生意,有一定积蓄,但多年来为给儿子治病,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还欠下别人10多万元。

  因为赖章德无法干活,每个月收入仅有低保金和残保金共1000多元,此外只能靠当地志愿者协会和一些亲人的救济。赖忠明今年71岁,因患有痛风手脚肿胀,走路一瘸一拐,做家务时需要坐在椅子上才能勉强支撑。即便如此,他仍要每天照顾赖章德,为他端屎端尿。记者还了解到,赖章德的独子目前在蕉岭中学读高二,成绩优秀。“我们爷孙3人相依为命,孙子是家里唯一的希望,只有孙子周末回家时,家里才会吃上几口肉,平时饭桌上几乎不见荤腥。”赖忠明表示,如今自己只希望儿子能好好活下去,孙子能考上理想大学,不要受到家中连累。

  (赖章德将获梅州青年薪火公益帮扶金3000元)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