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竹海公园:省林长绿美园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10 09:1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269196_hgk_1668009600000@@100082@@

梅州市蕉岭竹海公园被授予“2022年广东省林长绿美园”称号。(吴腾江 摄)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韩华华)近日,广东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2年广东省林长绿美园名单,蕉岭县竹海公园名列其中。

  蕉岭县竹海公园位于蕉岭县南磜镇,利用连片的毛竹林建成一个科普、休闲旅游、吸氧等一体的林长绿美园。以广东省蕉岭毛竹特色产业发展基地为依托,蕉岭县竹海公园毛竹产业基地林长绿美园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价值转化示范样板”为主题,以“林下种植”为主要特色,按照“依靠二产、带动一产、促进三产”的基本思路,以生态、整合、创新、联动四大发展理念,谋求笋竹产业一、二、三产协同推进,进一步提增竹林综合效益,打造能展示蕉岭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成效的园区。

  据悉,省林长办此次共授予11个单位“2022年广东省林长绿美园”称号,希望各地以本次授予的广东省林长绿美园为示范样板,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以林长制为抓手,压实各级林长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主体责任,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强化森林资源管护,深化林业各项改革,打造一批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价值转化、群众共享绿色生态福祉的示范园,为实现广东林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