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昌荣汇”公司人去店空,相关负责人“失联”:本想保本理财 谁料本息两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07 09:1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梁志航)本想用自己的闲钱投资挣些利息,岂料本金未拿回,公司还人去店空。近日,一家总部在海南、名为“昌荣汇”的投资公司在逾期未兑付利息的情况下,接连关闭开设在梅州的分公司门店,相关负责人也随之“失联”。而在此公司投了钱的市民心急如焚,后悔不已。

  近日,本报《民生一线》栏目接到市民反映,开在梅城梅水路梅江水岸的“昌荣汇”投资公司在逾期未兑付本息的情况下,突然关店“失联”。“这家公司请来业务员,向市民宣传自家产品低风险、多层风控、可回购、有担保,并给出8厘至1.2分的年化收益诱惑,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把钱投到这公司没有出现过意外,利息能按月发放,本金也按期归还,目前他和亲朋好友投入的钱款已达600多万元。但今年8月开始,利息没有到账,昌荣汇总公司发出《延期兑付告知书》,承诺最迟10月20日兑付利息,但过了约定时间仍未兑付,之后梅州的几家分公司还关了门,负责人及担保人也联系不上了。

3251124_dkd_1667750400000@@99664@@

位于梅水路的昌荣汇公司人去店空。(梁志航 摄)

  11月3日,记者来到梅水路梅江水岸看到,该公司店招已拆除,大门紧锁,里面空空如也,前台背景墙隐约可辨认“昌荣汇”字眼。旁边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公司开了3年,高薪招来了不少业务员,他们每成交一单都有丰厚提成,因此多次到其店中宣传,称在江西投资有工厂只赚不亏,让其入股。“我不贪这些高息,因此没有动心。”药行店家表示。但是,据不完全统计,梅州或有超400位市民投钱到这家公司,资金达数千万元。

  据了解,梅州四家“昌荣汇”门店,均为昌荣汇(海南)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分公司。根据投资者提供的资料记者梳理发现,昌荣汇总公司另外设立了多家名为“隆天汇富X号”的合伙企业,通过这些合伙企业与目标客户签订合伙协议,并有“老总”为目标客户出具保本保收益的担保函,并让他们把相当一部分钱款通过POS机刷至相关联的梅州市展信科技有限公司账户内。

  “本想做点保本理财,现在出事了才发现掉入了对方圈套,变成了合伙投资人。对方究竟有没有进行投资,盈亏如何,我们也不得而知,如不是诈骗,希望有负责人站出来稳定民心。”市民张先生后悔说道。记者拨打了该公司及梅州负责人电话,但均已关机。据了解,目前多名市民已通过多方途径反映此事。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