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颈鹤陆续飞抵云南越冬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03 11:0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新华社昆明11月2日电 云南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最新监测发现,越冬黑颈鹤近日陆续飞抵该保护区大海子湿地,截至11月1日已达百余只,这意味着该保护区已开启新的黑颈鹤越冬季。

  黑颈鹤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位于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的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黑颈鹤单位面积数量分布最多的保护区。自建立保护区以来,这里逐渐成为黑颈鹤在云贵高原上最重要的越冬栖息地和迁徙中转站。

  云南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工程师吴太平介绍,截至11月1日19时,飞抵大山包自然保护区的越冬黑颈鹤已超过100只,同期到达的其他候鸟达十余种。“相比去年,今年首批飞抵的黑颈鹤数量有所增加,且飞抵时间略有提前。”

  近三年来,飞抵该保护区越冬栖息的黑颈鹤均保持在1500只以上,最多达1900多只,其他越冬栖息的候鸟数量和种类也在稳步增加。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