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领域落地落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02 10: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日前,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何伟忠、温建文、刘瑞灵、石秀芳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为我们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报告深刻阐述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为我们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兴宁市人大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兴宁市委中心工作,在主动服务大局中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聚焦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生态建设等重点,开展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三要以政治建设统领人大自身建设,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人大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努力打造让市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四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按照兴宁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迅速在各级人大、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全面学习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领域落地落实。

  兴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邓强、李福泉、何伟忠、温建文、刘瑞灵、石秀芳等同志在会上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荣兴)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