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政协召开党组暨第15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做好政协工作上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02 10: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兴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日新主持召开兴宁市政协党组暨第15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兴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苑铭,副主席罗宇芳、练胜红、郑华、陈思忠、李朝晖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纵贯百年、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精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边学习边推动落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做好政协工作、助推兴宁改革发展上;突出关键少数,领导带头先学,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抓实学习贯彻工作;通过集中学、个人学、网络学、专题学等方式,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研学;深入调研结合实际走学,用“政协履职之能”服务“发展之为”。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兴宁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三个结合”: 一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二要与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要与谋划明年的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兴宁市政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上,罗苑铭、罗宇芳、练胜红、郑华、陈思忠、李朝晖等兴宁市政协领导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荣兴)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