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銮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勇于担当抓好贯彻落实 确保工作出真绩见实效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28 08:4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梅江区日前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政府主要领导到梅江区调研精神,研究部署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扎实举措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充分发挥党外人士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把梅江区的事情办得更好。要站稳人民立场,在实干担当、务实清廉中践行人民至上,增强“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严格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好基层政务服务,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长王晖到梅江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勇于承担起发展经济的政治责任,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细化分解各项任务,形成贯彻落实方案,确保各项工作出真绩见实效。一要加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瞄准行业的头部企业、链主企业、龙头企业,坚持按行业划分的招商模式,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坚持市区联动,注重协调配合,全力打造具有梅江特色的营商环境。二要抓实抓细土地管理工作,聚焦土地供需矛盾,加强联动配合和宣传引导,不断完善长效治理机制,系统破解用地难题,推动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为梅江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不断提升统计纳统质效,推动统计协调联动机制运作,全面提高统计能力水平和数据质量,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四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保持高度警醒,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基层治理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和组织力量,把党建引领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构建领导有力、简约高效、群众满意的基层治理工作格局。要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发展实体经济,用足资源优势,盘活低效闲置资源,科学布局电化学储能、共享储能、抽水蓄能等储能产业,推动形成梅江区新能源产业集聚发展。(钟戈 钟伟才)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