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再部署再落实常态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28 09:5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10月27日,在收看收听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梅江区随即召开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严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强化重点地区来(返)梅人员排查,加强社会面防控,严格特殊机构、重点场所防疫措施,做好重点人群管控,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精心做好隔离酒店储备征用工作,统筹整合好社会医护资源,持续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发生疫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为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持续充分发挥 “网格化”管理优势,全面摸清辖区人员底数,扎实做好登记、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工作,切实守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防线。要高度重视复盘工作,及时巩固总结本次区域核酸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逐条逐项分析研究、查漏补缺,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全面提高实战能力,构筑坚实的疫情“防护墙”。(陈绮冰)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