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在广东省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发言:全力建设苏区融入大湾区先行区加快实现红色苏区绿色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20 10:0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10月18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广东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连日来,代表们认真学习讨论报告,从自身的工作生活经历出发,一同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倍感欢欣鼓舞,由衷感到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大家一致认为,在坚实的发展基础上展望未来信心百倍,必须紧扣报告明确提出的我们党当前的中心任务,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征程,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东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坚定不移按照报告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服从服务大局中抓住历史机遇,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中展现出更大的作为。

  马正勇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一篇集大成者的当代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有利于全党在理论上更加清醒、思想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坚决。广东五年的发展实践和巨大变化,深刻印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性和实践伟力,充分说明只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确定性,才能化解工作中遇到的各种不确定性,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确定性。面对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梅州全市上下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按照报告各项部署安排,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切实增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针对性、自觉性和自信心,依靠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自力更生的精神,积极抢抓赣闽粤原中央苏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力以赴建设苏区融入大湾区先行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梅州的具体行动中,加快实现红色苏区绿色发展,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据《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