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凤尾社区开展“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提倡文明就餐 引导理性消费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20 11:1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绮辉)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水平,昨日,梅江区江南街道凤尾社区联合市委外办、梅江区政数局,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辖区商铺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从你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3129876_zym_1666195200000@@97996@@

工作人员正在向辖区内经营者、用餐顾客发放文明餐桌和食品安全宣传单。(朱绮辉 摄)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随工作人员走进多家餐饮门店,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向经营者、用餐顾客发放文明餐桌和食品安全宣传单,并让经营者将写有“自觉使用公筷公勺 养成文明就餐习惯”标语的小台牌摆放在显眼位置。借助这一过程,工作人员还向社区群众耐心宣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大家积极加入光盘行动,“吃多少、点多少”“不剩饭、不剩菜”,引导群众学会理性消费。

  据了解,凤尾社区长期以来持续加大文明餐桌相关工作宣传力度,通过不定期走街串巷进行入户宣传,向辖区商户、住户发放宣传册和倡议书,在社区营造良好浓厚氛围。凤尾社区党委副书记唐丽告诉记者,随着“使用公筷公勺”“避免餐饮浪费”等观念深入人心,文明用餐已经成为凤尾社区的一种新“食”尚。“今后,我们将继续动员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维护食品安全,共同做文明、科学、健康、环保用餐新风尚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