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19 11:3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召开兴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梅州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廖坚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廖坚作了题为《读懂新时代中国的思想之窗》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如何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性、如何深刻把握丰富内容及精神实质和如何汇聚前行伟力奔赴可期未来三大方面,深入浅出地解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问题。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

  宋才华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既定的部署要求,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新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做法成效。

  宋才华要求,一要领导带头深入学。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要带头宣讲,深入基层作宣讲报告。要带头贯彻,把学习贯彻工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领导发展的能力,做真学真用的模范。二要层层推进全面学。各级各部门要制定计划,明确步骤,细化措施,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内容,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兴宁市委宣讲团要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持续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飞入寻常百姓家”。兴宁市委党校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教学培训计划,农村、企业、机关、学校、社区等基层党组织要办好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三要部门联动比中学。组织部门要负责牵头抓总,宣传部门要把握导向。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教育部门要抓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专题学习活动。四要结合实际干中学。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三件大事”。要从“过日子思维”转向“发展思维”,从“投入思维”转向“产出思维”,突出抓好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两大重点,统筹推进城市提质、生态提升、文化铸魂、民生保障、安全发展等各项工作,坚决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兴宁平安稳定,以优异成绩彰显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神的成效。(荣兴)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