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才华主持召开兴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绷紧思想之弦 保持应急状态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19 11:3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10月15日,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召开兴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梅州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期间兴宁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兴宁市领导洪国华等参加了会议。

  宋才华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梅州市的工作部署,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十二分努力,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一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牢牢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端紧迫性,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梳理分析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存在的风险问题,靶向式治理,采取切实措施消除隐患,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二要持续保持应急状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强对来(返)兴人员的健康管理,做好高速路口、“两站”、省际国道出入口管理服务工作,公安大数据推送排查、村(社区)“三人小组”自查要坚持以快制快,进一步提升早发现快处置能力。盯紧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员,加强师生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强化院感防控举措,加强闭环管理。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保持“哨点”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全力加快疫苗接种,加强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引导群众主动配合支持防控工作。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做好人员、物资的准备,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实效,同时要坚决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三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实抓细抓小,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围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自建房、工贸企业、非煤矿山、旅游、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在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加强监管和责任落实“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切实做到隐患排查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四要致广大而尽精微,坚决守住社会安全稳定底线。要把心思精力集中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上来,聚焦社会治安、基层治理、信访维稳等领域,开展持续滚动排查,加强分析研判,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无信访单位”创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拉紧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以铁的纪律全方位筑牢平安稳定防线。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外出报备等制度,以铁的纪律筑牢平安稳定防线,确保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好、不走样。

  (荣兴)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