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2届广交会15日线上开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16 16:0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据新华社广州10月15日电

  第13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15日线上开幕,规模和功能扩容升级,参展企业逾3.5万家,比上届增加近万家;上传展品超过306万件,创历史新高。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进一步放开参展申请,吸纳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展,扩大受惠企业面。其中出口展参展企业34744家,比上届增长约40%,集中在家居用品、家电、建材、餐厨、五金等领域;进口展参展企业400多家,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广交会是我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随着政策支持加码,广交会的贸易对接效率有望进一步提高,新市场新渠道将得到拓展。”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未来我国外贸韧性将进一步增强,新动能将更加充沛,为外贸增长增加动力和底气。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