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祥到市档案馆调研:扎实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16 13:22   来源: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14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曾永祥到市档案馆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要求,扎实推动新时代梅州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曾永祥一行先后参观了市档案馆固定展厅、档案库房,重点查看了梅州历史资料库、嘉应州志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曾永祥充分肯定近年来市档案馆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属性,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牢牢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正确方向,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尽到政治责任,展现政治担当。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加紧推进巡察反馈问题和省档案局业务建设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对照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档案业务水平。三要突出底线思维,坚决筑牢档案工作安全保密防线,保证档案实体安全、档案信息安全、档案场所安全。四要突出党建引领,坚持人才兴档,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丘文标)

 

责任编辑: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