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14 22: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10月10日,梅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钟秀堂、赖经烈、王增文等参加会议。

  陈金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理论结晶和思想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将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系统学习、全面掌握,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增强思想自觉,在学习宣讲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深入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三要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在实干笃行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和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当前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竭尽全力办好梅江的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上,廖文玉、陈战苏、张瑜祥、陈启泰、黄国锐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

  (钟戈 钟伟才)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