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不懈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12 22:0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1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深刻总结运用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宝贵经验,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不懈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健全党内监督体系,持之以恒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二要坚持向科技创新要发展,更加注重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聚焦新材料、电子信息等特色产业,持续推动各种资源要素加速向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融合,吸引更多创新资源向梅州的优势企业集聚,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水平。三要加快绿色矿业发展,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用好梅州矿产资源禀赋,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加强科技攻关,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提升精深加工水平,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加快建设绿色矿业产业集群。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梅州市加快客家预制菜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强化“产出思维”,发挥特色农业优势和客家菜品牌优势,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作,主动对接大湾区需求,把梅州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客家预制菜产业集聚区。要强化项目引领,立足梅州资源禀赋,积极谋划、储备、动工、投产一批“打粮食”的预制菜产业项目。要强化合力推进,细化工作措施和推进步骤,激活人才等资源要素,积极引进一批实力强的预制菜产业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广梅产业园发展。

  会议传达全国基层消防力量建设视频会议、全省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攻坚战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梅州市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等。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