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采风行”走进梅县区石扇镇 “四色彩笔”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11 11:2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日前,由梅州日报社、市金融工作局、市农商银行系统主办的“乡村振兴采风行”大型全媒体采风活动走进梅县区石扇镇,并于今日推出采风活动报道《“四色彩笔”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近年来,石扇镇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走党建领航、产业驱动、绿色发展、红色涵养的乡村振兴道路,聚力抓谋划、攻项目、促振兴,高质量推进美丽圩镇建设,以生态资源禀赋美镇,以发展特色产业兴镇,打造生态宜居中将故里·美丽石扇。采风团近日先后走进石扇镇松林村石扇咸菜新厂、石扇镇农贸市场、新东村萧向荣故居、西南村等地,实地了解石扇镇乡村振兴的举措成效以及下一步计划。

  据了解,“乡村振兴采风行”大型全媒体采风活动将组织采风团队陆续走进全市50个重点乡镇,挖掘各地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的工作亮点和典型案例,全媒体立体化宣传产业与乡村共兴的新貌,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探索梅州苏区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同时带着农技、农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等资源走进重点镇村,服务“三农”,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