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召开:提高立法质效服务发展大局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11 11:2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江婵 通讯员钟宇亮)昨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暨梅州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立法协调小组组长刘锐清,以及立法协调小组成员、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嘉应学院地方立法研究基地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汇报了我市政府规章、地方性法规的立法情况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与会人员围绕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建议项目、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等事项进行讨论交流。

  刘锐清强调,立法协调小组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方方面面,把每一项立法项目放在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工作大局中来审视、论证,确保立法决策与党委决策协调同步,以高质量立法服务发展大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好关口,主动适应梅州作为“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对立法工作的新要求,聚焦制约梅州苏区加快发展的现实问题,加强对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的政治性、利益性、合法性把关,确保立法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要坚持发挥协调联动作用,主动加强沟通配合,从更高层面加强统筹协调,促成各方达成共识,高效完成各项立法任务,为梅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