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钦文调研预制菜产业发展工作时要求:创新发展思路提品质塑品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11 11:2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9日,副市长谢钦文到梅江区、梅县区调研预制菜产业发展工作,并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谢钦文一行先后前往梅县区雁洋镇梅州市客迁食品有限公司、梅江区城北镇客居盐焗食品公司、梅江区长沙镇金苑食品(广东)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预制菜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情况。

  谢钦文在调研过程中指出,当前消费者对方便快捷预制菜的需求量不断增加,预制菜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他要求,一要创新发展思路。抢抓广东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的历史机遇,结合客家饮食文化特色和市场需求,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主动服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大市场。二要强化品牌塑造。聚力产品研发,加强与专业科研院所合作,研究制定客家预制菜产品标准,生产出更多具有梅州特色的优质产品,打造“客家一桌菜”品牌。三要注重品质提升。建立产品溯源体系,打通预制菜流通渠道,保障预制菜产品的原材料质量安全、生产安全、运输安全,推动生产流程规范化、标准化,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要从严从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各方责任,推动预制菜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