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到梅县区调研招商引资、土地管理和统计纳统等工作:努力当好全市实体经济 发展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10 09:4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梅县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梅调研讲话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招商引资、土地管理和统计纳统等工作开展调研。

  王晖认真听取了梅县区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梅县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干群奋勇拼搏,经济增长触底回升、实现趋势性好转给予肯定。他指出,梅县区要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加大经济发展和稳增长力度,加强项目谋划,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良好局面,全力完成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当好全市实体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王晖强调,一要在招商引资上下更大功夫。要总结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正视问题,充分利用现有铜箔产业基础,大力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努力引进更多上下游企业;引进一批投资大、产出高的“打粮食”产业项目,不断做大增量,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市、区力量,创新思路和方法,把梅州综保区打造成招商引资的主阵地。二要在土地管理上下更大功夫。要坚持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高品质修复,紧扣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不折不扣完成好国家和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土地管理工作的实绩实效助推梅县区高质量发展。三要在统计纳统上下更大功夫。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抓行业必须抓统计、管行业必须管统计”理念,加大组织领导和统筹整合力度,加强统计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推动统计协调联动机制运作,不断提高统计能力水平和数据质量,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王晖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紧盯危化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期特别要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严密防范社会领域风险,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稳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领导蒋鲲、陈亮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