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青少年男足精英选拔赛收官 兴宁获两个组别冠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09 10:2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038359_zsb_1665244800000@@96827@@

兴宁队球员与梅县队球员展开激烈拼抢。(叶子通 摄)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日前,由市体育局主办、市体校承办的2022年梅州市青少年男足精英赛在市体育运动学校落下帷幕。共有来自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和五华县4个足球重点县(市、区)的12支代表队参加。

  本次比赛采用7人场8人制,分为U9、U10、U11三个年龄组别,采用单循环赛制。经过3天共18场次的激烈角逐,兴宁队收获U10、U11两个组别的冠军及U9年龄组的亚军。五华队获得U9年龄组冠军,U10、U11年龄组亚军。

  “参加比赛对小朋友帮助很大,能够检验平时训练的成果,教练员也可借助比赛在接下来更加科学的安排训练。”梅县区业余体校教练蔡贵龙告诉记者,本次比赛水平很高,希望体育局和市体校多承办类似的活动。“我们这次选材主要是看重一些队员天赋方面的问题,我比较看重队员的第一脚触球质量。”市足球队选材组教练黄永兴表示,本次比赛涌现出许多优秀的足球苗子,每个球员都很有特点,拓宽了选材范围。

  据悉,这是今年来我市首次举办的高水平青少年足球赛事,赛事的举办是贯彻振兴足球新十年规划关于青苗青训工作的要求,发掘、输送和培养更多优秀足够苗子,为梅州足球积蓄更多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