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銮在森林防灭火工作复盘视频会议上强调: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08 10:3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昨日上午,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复盘视频会议,复盘回顾国庆假期两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过程,深入分析发现存在问题,总结汲取经验教训,补齐短板差距,提出落实改进措施,部署强调下一阶段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谨防再次发生较大森林火灾。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森防指常务副总指挥陈金銮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兴宁市、梅县区作全流程复盘发言,市公安局汇报了森林火灾案件侦破情况,市林业局就防火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作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就火灾处置过程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作发言。

  陈金銮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针对国庆假期两场森林火灾处置过程存在的问题,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落细落实各项举措:要切实筑牢底线思维,加强形势研判;要进一步强化重点防控,用好防火码等信息化手段,坚决管住野外违规用火;要强化督导检查,狠抓责任落实;要切实落实应急预案、扑火队伍、扑火物资、扑火责任、安全措施,时刻做好应急准备,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确保救援队伍严阵以待;要提升信息化水平,保障高效科学扑救森林火灾;要突出执法震慑,严厉打击惩处野外违规用火。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